Latest Post

台灣唯一正牌 BMW ALPINA E61 B5 Touring 驚喜現蹤!

就在某日炎熱下午,強者老編好朋友說有個厲害的玩意兒想給老編瞧瞧,是一台極度稀少的 E61 BMW ALPINA B5!原本路上就不多見的 B5,這次看到的竟然還是產量更為稀少的旅行車版本!E61 B5 Touring 生產年自 2005 到 2007 數量僅有少少的 100 多輛!!比四門轎車版的 400 多輛稀少許多。

先來談談 ALPINA 這品牌,很多人可能對他有所誤解,認為它是一間專門改裝 BMW 的品牌,事實上,它不能稱做一間改裝品牌,因為早在 1983 年就被德國聯邦運輸處 KBA (Kraftfahrtbundesamt) 認證為一間獨立車廠。旗下產品皆以 BMW 現行車款為基礎製造,且有 BMW 總公司的認證,只要是 ALPINA 出場之車輛,出廠證明也是掛名ALPINA 而非 BMW,同時擁有專屬的 VIN 車身號碼,以及同樣可享有 BMW 原廠的維修保固。

 

E61 B5 腹內,是以 E60 545i 所搭載的代號 N62B44 引擎為基礎進行強化, N62B44 引擎是一具排氣量達 4398c.c.的 V8 自然進氣引擎,原廠最大動力輸出為329hp/6100rpm、45.9kgm/3600rpm,而 ALPINA 大幅提昇這顆引擎的性能表現,加裝一具 ASA 所推出的離心式機械增壓系統,最大動力輸出來到 500hp/5500-6000rpm、71.42kgm/4250-4850rpm 的水準,搭配 ZF 六速自排變速箱,零百加速僅需 4.7 秒,最高極速則來到 314km/h 的程度,暴力程度不輸當時的 E60 M5,加上它低調內斂的外型,簡直可以扮豬吃老虎。
ASA 機械增壓本體,在低轉速時幾乎聽不到運轉聲,抑噪效果極佳,而高轉速時又可因離心葉片式設計及 10 萬轉的極限,動力可是隨傳隨到,完全感受不出他是一台車重近兩噸的五門旅行車。
方向盤上左右加減升降檔符號,為 ALPINA 車輛獨有的設計,名為 “Switch Tronic” 的換檔按鈕,隱藏在方向盤後側左右兩方,能帶給駕駛者更直覺的駕馭感!
ALPINA 車側獨有的腰線車貼,證明它是一台貨真價實的 ALPINA 車款,若您沒兩把刷子在路上遇到可別輕意挑釁。

足下 20 吋 ALPINA 經典多幅式鋁圈,視覺上相當飽滿。
ALPINA 氣嘴都隱身於輪圈中心蓋內,要打氣須先轉開中心蓋,輪圈上是看不到氣嘴頭的,是相當特別的設計。
ALPINA 獨特的藍色底儀錶板,錶底刻度 330 看了真令人想試探它的極限。
內裝設計充滿豪華的氛圍,椅子具備通風功能,在這樣的大熱天可說是一大福音,另外這台暴力旅行車還具備電吸門功能,所以關門不用太大力喔…….XD

 

ALPINA 設計的前下導流,提供更低的風阻係數,可別以為只是裝好看而已!

 

簡潔的外型,車尾僅有 ALPINA B5 字樣透露出它傲人的身份地位。
旅行車修長的外型設計,老編覺得視覺比四門轎車版更性感~~
車內有塊專屬 E61 B5 銘牌,並擁有專屬編號。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