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Post

ALPINA 正式發表最新款轎跑 B4 GranCoupe!

不久前才宣布將在 2025 年被 BMW 收購納入集團旗下的 ALPINA,近日緊接著推出傳聞已久的「B4 GranCoupe」,猛爆的性能將是 M4 之外的最佳選擇!

外觀方面一如往常加入 ALPINA 字樣前下巴,車側也擁有經典的車身貼,足下則是僅有 12 公斤重的 20 吋 CLASSIC 鍛造輕量化鋁合金輪圈,行李廂蓋也搭載專屬的鴨尾擾流板,尾管採用雙邊雙出設定,後下巴則帶有擴散器造型。車色部分除了提供專屬的 ALPINA Blue (藍色) 及 ALPINA Green (綠色) 金屬烤漆選擇,還可選擇 BMW 提供的多樣 Individual 色彩。

 

豪華的內裝鋪陳向來是 ALPINA 的拿手絕活,選用 LAVALINA 真皮來進行大面積的包覆,透過手工縫製方向盤的方式來呈現高質感,中央鞍座加入帶有生產序號的金屬銘牌,座椅及方向盤均配置加熱功能,安全方面同樣享有與 BMW 相同的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

動力方面採用與 G80 世代 M3 相同的 S58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5,000~7,000rpm 間可輸出 495hp 最大馬力,730Nm 峰值扭力可在 2,500~4,500rpm 間爆發,在 ZF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 xDrive 四輪傳動系統加持之下,原廠宣稱零百加速僅需 3.7 秒完成,極速可達 301km/h。

底盤方面,ALPINA 為 B4 Gran Coupé 開發了專屬前軸防傾稈,並將傾角調整為負 1.25 度,彈簧與避震器也經重新調校,另外還具備可變式轉向系統及限滑差速器,煞車系統擁有前固定式四活塞卡鉗搭配 395mm 碟盤及後浮動式卡鉗搭配 345mm 碟盤。

目前 B4 GranCoupe 已在海外市場接受預訂,將於七月陸續交車,德國市場建議售價為 91,800 歐元起 (折合新台幣 292 萬元起)。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