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Post

代號 G70 大改款 BMW 7 Series 與純電版 i7 同步發表!

BMW 在 4 月 20 日發表了全新(代號 G70)的第七代旗艦 7 系列車款, G70 擁有全新的外觀設計,除了辨識度極高的巨型雙腎水箱護罩之外,車頭與小改款 X7 同樣採用分離式頭燈設計,不過重頭戲還在後頭!因為內裝變動絕對讓人更驚艷,豐富的動力配置也讓人選擇困難!

分離式頭燈的設計被網友形容為「大鼻孔配上瞇瞇眼」,不過現今的頭燈設計風格似乎都是朝向這樣的設計,水箱護罩外框更採用發光設計,夜間行駛時其辨識度相當高!
車尾設計也非常方正,後保桿兩側則以細長的橫置後霧燈、搭配鍍鉻飾條處理,純電版本 i7 則無配置排氣管、但有著 BMW i 家族專屬的藍色邊框廠徽與飾條。

 

全車系入門即標配 19 吋輪圈,亦可選配 M Sport 套件、7 Series 更首次提供 M Sport Package Pro 套件。除了 M 煞車套件可選,也有著 20 吋 M 款輕量化輪圈,Executive Drive Pro 搭配 21 吋 M 款輕量化輪圈、M Performance Parts 搭配 22 吋 M 款輕量化輪圈等多樣組合可選。
大改款 7 Series 與 i7 在內裝做了相當大幅度更新,搭載最新世代的 iDrive 8.0 系統,中控臺上由 12.3 吋虛擬數位儀表與 14.9 吋中控觸控螢幕結合的一體式懸浮曲面螢幕,中央螢幕也首度加入 YouTube 觀賞功能,可在停車或充電時觀看影片。大改款 7 Series 一般版是與 iX 相似的多角形雙輻式方向盤,M 款則採用與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相同的三輻式方向盤造型、但改為更高檔的平把處理。HUD 抬頭顯示器採用全新介面,中央螢幕也導入 AR 擴增實境導航。

 

中央鞍座則有高級感十足的水晶短排檔桿及旋鈕。
這次大改款七系列的亮點之一就是後座這具高達 31 吋大的 BMW Theater Screen 劇院寬螢幕,為活動隱藏式設計,使用時螢幕自動滑到中央觀賞位置,其採用 32:9 的比例尺吋、並為 8K 高畫質螢幕(7,680×2,160 畫素),搭配 Bowers & Willlkins 4D 環繞音響系統,呈現出極佳的視聽娛樂效果,螢幕也內建高速的 5G 連線支援高品質串流影音如 Amazon Fire TV。後座座椅若選配 Executive Lounge 套件,在副駕駛座後方後座更配置無接縫的腿靠,左右兩側在車門把處則有運用 Shy Tech 隱藏科技的 5.5 吋控制螢幕,可控制包含空調以及影音娛樂。
駕駛輔助科技方面,目前 G70 7 Series 仍維持 Level 2 自駕等級,但因為其具備車壇首見的 8 百萬像素 Mobileye 輔助駕駛攝影機、5G 聯網圖資等技術,未來將透過 OTA 升級的方式,將擁有 Level 3 等級半自動駕駛輔助。

 

動力配置部分,G70 世代也是首代燃油、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純電動力的 7 Series。燃油有汽油的 735i、740i、760i xDrive 可選,柴油則有 740d xDrive;插電式油電混合則為 750e xDrive、M760e xDrive 兩款;純電 i7 則是分別為 i7 xDrive60、i7 M60 兩款車型。

 

燃油動力部分,735i 與 740i 引擎本體採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735i 綜效輸出為 286 匹/43.4 公斤米、740i 綜效輸出為 380 匹/55 公斤米;760i xDrive 則為搭載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綜效輸出為 544 匹/76.5 公斤米,搭配 xDrive 四驅下可在 4.2 秒加速破百、極速 250 公里。柴油 740d xDrive 引擎本體採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柴油引擎,引擎輸出為 300 匹/68.3 公斤米。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部分,750e xDrive、M760e xDrive 兩款皆搭載 18.7kWh 的鋰電池組,電池比起前代大上一倍,皆具有 WLTP 純電行駛里程超過 80 公里的表現,純電模式最高極速為 140 公里,充電僅支援 3.7kW 至 7.4kW 的 AC 交流電慢充,可在 3 小時內充飽。而不論是 750e xDrive、M760e xDrive 皆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本體搭配馬達組,750e xDrive 綜效輸出為 490 匹/71.4 公斤米,M760e xDrive 綜效輸出為 571 匹/81.6 公斤米。

最受到關注的純電 i7 ,將分為 i7 xDrive60、以及性能版的 i7 M60 兩款車型,皆搭載第 5 代 eDrive 電動動力系統,不過目前 i7 車系仍屬於 400V 電壓架構、而非 800V 電壓架構。

目前僅 i7 xDrive60 公布較為詳細的動力數據,其採用容量 101.7kWh 的鋰電池組,支援最高 195kW 功率的 DC 直流電快充,可在 34 分鐘完成 10%~80%充電,充電 10 分鐘可補充最多 170 公里的續航里程,前後雙馬達在 Boost 與 Sport 模式下的最大輸出功率為 400kW/544 匹、可在 5,000~12,000 轉輸出,最大扭力則為 75.9 公斤米/0~5,000 轉,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4.9 秒,車輛最高極速為 240 公里,WLTP 最大續航里程為 590 至 625 公里,WLTP 電耗值為 19.6~18.4kWh/100km、相當於每度電可行駛 5.43 公里。

而性能旗鑑 i7 M60 預計將在 2023 年正式發表,其雙馬達四驅預計將會大來最大 485kW/660 匹馬力,可在 4 秒內完成靜止加速破百公里,最大扭力超過 102 公斤米,WLTP 電耗值為 26.4~21.2kWh/100km(每度電可行駛 4.71 公里)。

G70 7 Series 不論車型皆在德國 Dingolfing 工廠生產,預計最快在 2022 年 11 月陸續於全球市場發表,其中純電的 i7 xDrive60 將在全球販售。至於 6 缸與 8 缸汽油選擇會供應給美國、中國等市場。至於柴油與 PHEV 車型,預計在 2023 年初開始生產。

留言給我們